>   财经频道

通用汽车将迎来首位女性CE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1 10:00:11
分享

通用汽车将迎来首位女性CEO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0日,通用汽车宣布多项重大人事变动,现任产品研发负责人玛丽·巴拉(右)明年将成为公司首任女性CEO。

据外媒最新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已经任命玛丽•巴拉(Mary Barra)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巴拉目前为通用的全球产品研发总裁。她将取代丹尼尔•埃克森,成为美国汽车制造商中的首位女性CEO。

巴拉在学生时代的专业为电气工程,1980年加入通用,随后不断努力,逐渐晋升至通用全球产品研发总裁的职位。产品研发对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巴拉的表现则是受到了通用的称赞。在她的带领下,通用得以生产出大批量的客货两用车和新版雪佛兰黑斑羚轿车,后者更是被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给予高度评价。

巴拉在一份公司的声明中表示:“目前,通用汽车生产的轿车和货车都非常出色,我们也收获了最近几年最佳的财政状况,通用现在的表现太令人兴奋了。”

而通用现任CEO兼总裁埃克森将于明年1月中旬离职。埃克森公司对员工说道:“在我离开的时候,我心中将充满巨大的满足感,我们取得了很棒的成就,我对通用的未来感到非常乐观。通用再次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中的领头羊,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通用目前的首席财务官丹•阿曼(Dan Ammann)则在早前被任命为新任总裁,他还将同时负责凯迪拉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