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通过5.46万亿日元追加预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3 11:56: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12日,日本内阁正式通过了本财年5.46万亿日元(约合533亿美元)的追加预算方案。据悉,这笔5.46万亿日元的追加预算将主要用于给上周刚宣布的一系列刺激措施提供资金支持。而这些刺激措施的主要目的,则是在提高国内消费税前提振日本经济。

据悉,这一轮追加预算后,日本政府2013至2014财年的政府开支将达到98.1万亿日元。而相比上一财年100.5万亿日元的支出规模,本财年的日本政府开支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减少。外媒表示,当前形势下,安倍政府急需处理好实现短期经济繁荣与积累大量公共债务之间的平衡关系。

由于日本政府的本财年将于2014年3月结束。在宣布这一轮预算追加方案后,外界的注意力就将开始向下一财年的预算草案转移。而这份草案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起草。

此外,由于日本政府各部门2014至2015财年的预算申请总额已经打破历年纪录,达到99.3万亿日元,安倍政府也将在缩减政府机构开支方面遭遇艰难挑战。

但外媒也表示,由于今年日本政府在税务方面实现了创收,在为下一年的财政预算募资时,也许就无需采取发行新债券的方式。

上周,日本内阁刚刚通过了总额达18.6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据悉,这笔刺激方案将主要用于提高日本国内工业竞争力、扶持日本家庭、支援“3-11大地震”灾后重建,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