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公布1亿澳元就业扶持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8 11:36:30

外媒12月18日的最新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当天宣布,受通用汽车旗下霍顿品牌撤离本国消息的影响,政府将设置1亿澳元就业基金,以扶持国内就业。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霍顿品牌上周宣布,将于2017年正式撤出澳大利亚市场。而根据有关方面的统计,霍顿的离开,会直接导致维多利亚以及南澳两个州近2900人失业。

除此之外,霍顿的离开可能会对相关产业造成的影响,也使得许多人忧心忡忡。

据透露,这笔1亿澳元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承担约6千万澳元,维多利亚州政府则将承担1200万澳元。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表示,他希望霍顿公司出资2千万,资助这一就业扶持计划。同时,他也在积极联络南澳州,希望南澳效法维多利亚州,为该计划出资。

然而,南澳州却并没有相应托尼•阿博特的号召,而是批评了这一计划,称该计划做得“明显不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