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央行“封杀” 比特币价格大跳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9 11:03:35

遭遇央行“封杀” 比特币价格大跳水
 
在遭遇央行“封杀”后,比特币价格开始出现“大跳水”。

来自外媒12月19日的消息,在中国人民银行连续打出“组合拳”封杀比特币后,该虚拟货币的交易价格受到可能退出中国市场消息的影响,已经出现了大幅“跳水”,且这一轮暴跌的影响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据外媒报道,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比特币交易价格已经跌至了2560元(约合421美元),相比11月份的最高纪录7588元(约合1250美元),下跌超过66%。

而日本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也已经受到了影响。周三(18日),比特币在日本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已经从原先的717美元跌至了480美元。

1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同时,该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买卖比特币,不得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放心保)业务或将比特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

紧接着,12月16日又有消息称,央行已约谈了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银行、支付机构不能给比特币、莱特币(一种基于“点对点”技术的网络货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对于已发生业务的支付机构,应解除商务合作;对于存量款项,可在春节前完成提现,不得发生新的支付业务。

外媒表示,中国央行等监管机构连续出台政策规定,“封杀”比特币的行为,也许会让中国最终彻底退出比特币的“生态系统”。

“未来,比特币应该不会彻底‘消声匿迹’,但势必会受到影响。中国央行连续出台政策堵住比特币交易渠道,自然会造成许多交易者的恐慌心理,并引发抛售行为,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一位评论人士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