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荷兰央行行长:比特币为“纯粹的投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09:37:58

据英国《卫报》报道,前荷兰央行行长韦林克(Nout Wellink)告诉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学生们,关于比特币的炒作比该国在17世纪的郁金香狂热更为严重。

“迟早虚伪的门面将倒下”,韦林克说。据荷兰媒体的报道,他称比特币为“纯粹的投机”以及“炒作”。

“这比郁金香狂热更为严重,”他继续说道,“至少最后你得到一支郁金香,(而炒作比特币最后)你什么都没有。”

韦林克的评论招来了荷兰央行对于像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的投资风险的警告,这超出了荷兰金融监管法的范畴。

“汇率不稳定,并且没有中央的人能够承担责任”,央行警告说。央行还提醒,本国的存款保障计划“不适用”于比特币。

郁金香狂热是第一个有记录的投资泡沫。在荷兰四年的郁金香狂热历程中,郁金香的价格增长了200倍;在泡沫的顶峰时期,单独的郁金香球茎能够卖到一个工人年工资十倍的价格。

然而,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泡沫破灭了,价格降到几乎为零。

在纽波特(Newport)的垃圾填埋场的某处,就有一个含有450万英镑比特币的硬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