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宣布剥夺欧盟3A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0 16:50:35

外媒12月20日的最新消息称,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当天宣布,将剥夺欧盟3A信用评级,正式将评级由原先的AAA下调至AA+。

在宣布剥夺欧盟3A信用评级的同时,标准普尔表示,之所以采取这一行动,主要是考虑到欧盟内部目前在单一预算扶持机制方面无法取得共识。此外,欧元区经济的脆弱性目前也显得日益严重。

2013年,欧盟就长期预算开展的磋商可谓是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经济实力较强的国家普遍都在努力控制本国赤字。与此同时,他们还要面临着欧盟的“一再伸手”,因为欧盟需要钱来资助经济实力较弱的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这自然让欧盟内部产生了非常大的分歧。

“在我们看来,欧盟28个成员国整体的信誉都在下降,”标准普尔在声明中宣称,“我们认为,随着磋商的深入,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会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让欧盟部分成员国挑起支撑欧盟大梁的任务显得风险过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