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陆香基金互认几周内签约 英国基金或将准入

2013-12-23 14:20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消息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香港资产管理行业曾希望借助一项向中国内地销售基金的协议得到持久的提振。但外界对于英国和其他市场将很快与中国达成类似协议的猜测越来越多,令上述希望大打折扣。

了解谈判进程的人士称,预计在未来几周内,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监管机构将签署一项协议,允许两地市场“相互认可”在对方市场注册的基金。

分析人士曾将中国开放市场形容为一件“改变游戏规则的大事”,使香港成为国际基金公司向中国内地数百万储蓄者销售投资产品的最佳基地,从而保障香港作为一个金融中心的未来。

但一位与中国证监会(CSRC)关系密切的中国资深银行家表示,英国最早明年6月将与中国签订一项类似的相互认可协议,使英国基金能直接向中国销售。

香港许多律师和基金经理认为这是可能的,他们认为,中国将按类似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的途径,授权英国基金进入中国市场。RQFII计划允许海外投资机构募集人民币资金并再投资于中国内地。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 Association)行政总裁黄王慈明(Sally Wong)表示,“像大量其他安排一样,香港拥有先发优势。但我们历来明白,香港没有‘专营权’。”

“这在RQFII上得到了最有力的体现,该计划3月对香港开放,3个月后便扩展到了好几个管辖区。”

香港国泰康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CAM)的首席执行官康礼贤(Mark Konyn)表示:“市场明显强烈认为,香港充其量会获得短时间的先发优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