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中联重科再度大手笔海外并购 收购M-TEC

2013-12-25 14:3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联重科12月25日在北京宣布,公司已于12月20日在德国正式签约,收购全球干混砂浆设备第一品牌——位于德国Neuenburg的M-TEC公司。通过高位嫁接M-TEC技术,也将一举成为干混砂浆设备的第一品牌。

此次被收购方M-TEC公司成立于1978年,是全球领先的干混砂浆设备供应商,产品覆盖干混砂浆生产全过程,其产品销往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M-TEC公司拥有领先的干混砂浆技术,产品类别涵盖干混砂浆生产的全过程,它是全球唯一的同时具备研发生产干混砂浆站类设备及干混砂浆施工设备的公司。并购有利于最快速度提升中联重科产品和技术竞争力。并且,M-TEC具有干混砂浆配方应用能力,熟悉砂浆生产工艺,可以更好满足当前中国市场和 客户需求,为中联重科抢占国内市场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在关键零部件部分,中联重科和M-TEC都专注于不同的关键领域,整合后可完善关键件的研发制造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M-TEC为全球干混砂浆设备第一品牌,并购后将极大提升中联重科在此领域的品牌知名度,而销售渠道的互补更能帮助中联重科将干混砂浆设备业务拓展至全球领域。 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陈晓非表示,选择进驻干混砂浆设备领域,是基于对于行业升级转型方向和未来市场前景的预估和判断。干混砂浆是能够广泛运用于建设工程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随着我国环保事业的不断发展,继商品混凝土广泛普及后,国家已将开始进一步推广干混砂浆。

据专家估计,全球干混砂浆市场的中心将逐步向亚洲转移,预计到2017年,亚洲干混砂浆年需求量将占到全球需求的74%。中国干混砂浆市场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通道,预计2017年,干混砂浆需求量将达到1.9亿吨。未来五年,中国设备需求将快速增长,年增长率超过70%。未来数年,干混砂浆及设备的推广意味着建筑施工质量的全面升级,也将消除目前建筑施工过程中砂浆现场拌制方式带来严重污染。此次并购M-TEC公司,是中联重科在国际化并购路径上的又一力作,彰显其成为干混砂浆设备全球第一品牌的雄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