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日本软银公司计划收购美第四大移动运营商

2013-12-26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手机运营商软银公司已开始正式探讨收购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 US”。软银计划通过今年7月收归旗下的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最早在2014年春天获得T-mobile的过半数股份。收购金额预计超过2万亿日元(约合1168亿元人民币)。

Verizon Wireless和AT&T是美国手机市场上排名头两位的运营商,均拥有1亿多用户,大大超过仅有约5500万用户的Sprint。若能成功收购T-mobile,则用户总数将达到近1亿人,直逼前两大运营商。

软银可能正在与T-mobile的母公司即德国电信公司协商收购方法等。但今年9月底软银的有息负债总额因收购Sprint等原因攀升至约88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58亿元),软银财务状况的恶化或成为不利因素。

如果软银得以收购T-mobile,美国四大运营商将减为三家,美国政府很可能会以涉嫌垄断为由进行严格审查,收购能否成功尚不确定。

软银公司最新股价报8750日元,下跌0.68%。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