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法国富人年收入75%将被“献给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0 10:31:26
分享
法国富人年收入75%将被“献给国家”
 
法国总统奥朗德曾经公开表示自己“不喜欢”富人。

外媒12月29日的消息称,法国最高法院近日正式通过了一项针对国内高收入人群的征税法案。据悉,根据该项法案,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纳税人将缴纳税率高达75%的“富人税”,而这项“劫富济贫”的征税方案目前已经得到了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正式签字。

外媒报道称,“富人税”的提案是在去年正式提出的。当时,法国最高法院曾经以该法案违反宪法为由,对其进行了否决。但随后法国政府对“富人税”法案进行了修改,将征税标准调整为2013至2014两年内,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人群,并再次提交最高法院审议。搁置一年后,该法案才正式得到了最高法院的审批通过。

尽管民调显示,普通法国人对“富人税”法案较为支持,但包括法甲、法乙联赛球队在内的不少团体,却对此项法案的通过提出了抗议。

部分法国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当前,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本就非常脆弱,如果再对少数顶级球员征收所谓的“富人税”,就非常有可能导致这些球星的流失。

除此之外,部分工商业人士以及富人阶层也对该项法案的通过表达了他们的抗议。法国著名影星杰拉尔•德帕迪约,就宣布将“逃离”法国以示抗议。

外媒分析称,由于法国总统奥朗德曾经公开表示自己“不喜欢”富人,并在上任之初就曾宣誓将实施75%的高税率,此项法案的通过其实也早在许多人的预料之中。有分析人士也表示,这种高税率的法案,或将成为奥朗德左派政府的又一标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