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英国首相:帮穷人买房不会助长房地产泡沫

2014-01-03 15: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首相:帮穷人买房不会助长房地产泡沫
 
“推行‘资助购房计划’,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安居乐业,获得所需的安全感与稳定。”卡梅伦强调。

来自外媒1月2日的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近日就英国“资助购房计划”(Help to Buy Scheme)遭质疑一事回应称,该计划的推行,并不会助长英国房地产的泡沫现象。

卡梅伦表示,自“资助购房计划”推行三个月以来,已经有超过6千人通过该计划申请购房以及抵押。截至目前,已经有750户家庭成功购得了新房,并在自己的新家内过年。

卡梅伦还称,“资助购房计划”推行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那些既无法得到父母经济支持,也没有足够个人存款的人实现自己“安家落户”的梦想。对于所谓的高需求会导致房地产市场过热的说法,卡梅伦进行了断然否认。

“目前的房价仍然远低于2007年的峰值,”卡梅伦说,“有关人士预计称,即便是到2019年,房价也不可能上涨到危机爆发前的那个水平。由此可见,所谓的房地产泡沫根本就是毫无根据的。”

“推行‘资助购房计划’,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安居乐业,获得所需的安全感与稳定。”卡梅伦强调。

根据“资助购房计划”的规定,英国政府将拨款35亿英镑,对首次购房以及翻新房屋的人群提供帮助。英格兰地区的这类申请者,将得到政府提供的不超过房产净值20%的贷款,而其他地区的申请者也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抵押贷款优惠。

然而,这一政策却招致了部分党派的反对。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就公开称,卡梅伦的这一计划是彻头彻尾的“伦敦中心主义”,并宣称,这将会直接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现象。

而卡梅伦则否认称,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全英国上下的房价均未出现明显增长。

“从全国范围来看,除了伦敦以及东南部地区,其他地区的房价去年一年只涨了3%,”卡梅伦说,“有些人明显是在以点概面,他们才是真正的‘伦敦中心’主义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