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安倍本周将出访非洲 开启“破财”之旅

2014-01-07 07: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月6日的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正式出访非洲各国,并承诺将在访问期间签署协议,“大力支援”当地建设,以扩大日本在该地区的国际影响力。而由于此次各项援助花费巨大,安倍此行更是遭到了外媒的调侃。有评论称,日本试图在非洲“插上一脚”,不惜用重金“收买人心”的举动,早已让安倍此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破财”之旅。

据《日本经济新闻》透露,此次安倍出访期间,仅莫桑比克一国,就将获得超过600亿日元的贷款。而安倍的“大手大脚”还远不止于此。除了莫桑比克之外,日本也将给埃塞俄比亚提供约100亿日元的援助款,资助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而根据2013年6月许下的承诺,安倍所谓的“援助非洲”计划,可能将消耗总共超过1.4万亿日元。

如此“大肆挥霍”之举,自然为安倍招来了不少非议。部分日本官员表示,安倍需要尽快转变思路,改变日本目前的“钱袋”形象,转而与非洲各国发展较为务实的商业伙伴关系。此外,由于日本在非洲地区的形象并不太好,2013年1月发生的阿尔及利亚人质绑架事件更是震惊了日本国内,比起一味地花钱,日本政府或许更应该在“形象工程”上花点心思,以避免“吃力不讨好”的情况再次发生。

据悉,除了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之外,此次安倍在“非洲之行”期间,还将前往阿曼、科特迪瓦等国。结束非洲之行后,他还将前往中东地区进行访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