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 耶伦荣升美联储首位女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7 08:58:50

国外媒体1月6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周一经投票批准珍妮特•耶伦担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耶伦目前司职美联储副主席,曾经出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投票当天,由于美国当地的恶劣天气,许多参议员未能出席会议。在出席议员中,56人投赞成票,26人投反对票。参议员的投票为确认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后程序,2月1日,耶伦将正式接任伯南克,成为美联储自成立百年以来的首位女主席。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该投票结果表示满意,他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人民将迎来一位坚决的斗士,她明白制定经济政策的最终目标,是改善人们的生活、增加就业并且提高美国工人家庭的生活水平。”

在参议院的会议中,众多议员称赞耶伦长期以来对于失业问题的关注。不过,耶伦上任之后的前路并不好走。

多数分析人士预计,耶伦将延续伯南克的政策,通过保持较低水平的短期利率刺激美国经济发展。但是,随着美联储开始缩减其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耶伦最终将面临未知的境况。

美联储已经在去年12月宣布,将每月购买国债的金额从850亿美元减少至750亿美元。但是,耶伦还面临一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需要由她来评估何时、以何种方式退出该经济刺激政策。

美联储最近承认,在过去几年中,其对美国经济的预期过于乐观,这将迫使美联储延长其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