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哈尔滨银行或先行H股上市 拟筹至少10亿美元

2014-01-07 1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前市场传出消息,哈尔滨银行本月已递交赴港上市的申请,最快会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初步集资额不少于10亿美元。

对此,哈尔滨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哈尔滨银行确实一直在筹备上市,但具体时间待定。而对于募资总额,对方则表示不方便回应。

事实上,哈尔滨银行准备“A+H”上市的消息传出已有近两载。目前,该行或将变成H股先行,此前传出的H股融资5亿美元也增至10亿美元。为谋上市,哈尔滨银行一直在两手进行其股权清理事宜,一是转让股权;二是降低法人股东户数,减少大股东持股总额。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3月,哈尔滨银行就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挂牌转让近2亿股股权;同年5月23日和27日,哈尔滨银行再次通过北金所分三笔挂牌转让9100万股股权。

此外,从去年开始,哈尔滨银行着力减少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和股东法人户数。2011年,前十大股东持股总额占比为91.62%,而2012年这一数据已降为80.53%;同时,法人股东户数由116户降至104户。

哈尔滨银行2012年的财报显示:资产总额2704.09亿元,存款余额1881.68亿元,不良率0.67%,当年实现净利润28.73亿元。

如若此次港股上市申请获批,哈尔滨银行将成为第13家登陆港交所的中资商业银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