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8 14:03:58
IMF将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透露,未来三周内IMF将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自外媒1月7日的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当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的一次会议期间透露,未来三周内,IMF将上调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在被问到有关此次上调的具体细节时,拉加德则表示,由于时机并未成熟,暂时不能透露。

2013年10月,IMF曾宣布,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呈现低速,将正式把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3.8%下调至3.6%。IMF还警告称,包括中国、巴西、印度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可能会对全球经济的发展产生消极影响。

然而,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形势已经出现了明显好转。这一强劲的反弹,在让不少经济学家感到意外的同时,也让IMF等国际组织对2014年全球经济的走势产生了乐观情绪。

美国商务部上月表示,2014年,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自2011年底以来的最快增速。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也宣布,将把该国年度经济增长预估由此前的1.5%正式上调至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