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交银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CPI同比涨3%左右

2014-01-08 15:2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预计,2014年中国CPI同比涨幅相比2013年将略有扩大,涨幅3%左右。

报告指出,首先是经济增速维持回升态势,需求扩张对物价产生上拉作用;其次水电气等资源品的阶梯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将进一步推进,短期内对居民端价格有小幅上升影响。

同时,农民工市民化的较高经济成本,居民实际收入的提高需求以及人口红利减弱等因素将使得劳动力成本继续上升,进而通过成本端加价传导至最终消费价格、或直接推高服务价格。

此外,土地价格的反弹可能持续,房地产价格上涨预期仍存,租房、装修等居住类价格有一定上升压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2014年经济增速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产出缺口可能只是接近或略高于零值,需求对物价的上拉左右并不强,再加上未来市场流动性大幅宽松可能性小等因素,2014年物价大幅上涨的概率并不大,整体预计2014年CPI同比涨幅3%左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