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欲“甩掉”电子书反垄断监控员一事告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4 10:04:22

国外媒体1月13日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在曼哈顿召开的法庭听证会上,美国地区法官丹尼斯•科特(Denise Cote)拒绝了苹果公司的申请,决定保留反垄断监控员对该公司电子书业务的监控。

此前,科特发现苹果公司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提高电子书价格。去年10月,科特决定任命一位名为迈克尔•布拉米奇(Michael Bromwich)的前美国司法部监察长,前往苹果公司担任电子书反垄断监控员。

地区法官科特表示,她并未发现布拉米奇有任何苹果公司指称的不当之举,但是,科特指出,“苹果公司有一部分人一直在给监控员开展工作设置阻力。”

科特希望,苹果可以配合反垄断监控员的工作。

苹果公司的律师西奥多•鲍特罗斯(Theodore Boutrous)表示,苹果将向位于纽约的联邦法庭提起上诉。而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则拒绝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