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硬汉CEO穿起裙子“扮娘”逗乐员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7 11:05:27

荷兰银行硬汉CEO穿起裙子“扮娘”逗乐员工
 
荷兰银行首席执行官Gerrit Zalm扮成女装出现在年度员工舞会上。

在人们通常的印象中,银行家严肃、刻板——绝对的“硬汉”形象。然而,荷兰银行的首席执行官Gerrit Zalm决定让你大跌眼镜。

Zalm此前为荷兰财政部长,现在担任荷兰银行CEO。近日,在银行的年度员工舞会上,Zalm打破人们对银行高管的固有印象,穿起蓝色长裙,搭上披肩,戴上金色假发,站在银行员工面前作起了演讲。

Zalm现年62岁,2008年加入荷兰银行,次年被任命为银行CEO。

来自英国卡斯商学院的组织行为学教授Andre Spicer表示,在企业中,像Zalm这样的幽默表现可以有助于缓解紧张气氛,解决混乱的局面,并且让员工寻找到新的方式进行辩论。

Spicer教授称:“由于荷兰银行被收归国有,缩减规模,并且控制奖金金额,银行员工极易产生不满。Zalm的幽默表演可以帮助提振士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