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4年销售收入将为“零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7 11:37:09

据英国媒体1月17日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日前宣布,预计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将为“零”。而在其发布这一消息后,英特尔公司股票当天的盘后交易价格立刻应声下跌,跌幅达5%。

据悉,英特尔之所以对2014年公司业绩如此“悲观”,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个人电脑(PC)销量锐减,给芯片销售带来了很大冲击。

2013年度,英特尔公司台式电脑芯片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比下降了4%。但英特尔方面也表示,近几个月来,PC销售似乎开始出现了稳定的局势。

“2013年第四财季,由于个人电脑销售已经出现了稳定迹象,我们的业绩表现仍然强劲,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赖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宣称。

然而,尽管如此,数据却显示,2013年,英特尔公司净利润为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3%。

外媒称,由于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日益流行,传统的PC行业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为应对这一趋势,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企业不得不努力拓展其他业务,以弥补核心产品业务的损失。

据悉,除了拓展数据中心业务之外,今年英特尔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还展示了几款最新产品。其中,3D照相机、可穿戴智能设备都颇为吸引眼球。然而,这些产品是否能够给英特尔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还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