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德国中国商会举行成立庆典

2014-01-17 12:15 来源:新华网

德国中国商会举行成立庆典
 
德国中国商会成立是中德紧密经贸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必然选择。

德国中国商会1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经济之家举行成立庆典暨剪彩仪式。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等逾百位中德政治及经济界人士出席庆典。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发来书面贺信。

加布里尔说,他代表德国联邦政府及德国经济部向商会成立表示祝贺。德国中国商会成立是中德经贸合作的一座里程碑,德国政府将尽可能为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创造良好条件,期待两国经济界能开展更多良好合作。加布里尔同时希望德国企业在中国也能得到更多关注。2月末,他将率领一支德国代表团访问中国,同中国经济界人士交流。

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在书面致词中说,德国是中国企业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德国中国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在德中资企业的力量,不断增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的信心,希望商会通过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德经贸关系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说,德国中国商会成立是中德紧密经贸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必然选择。德国已成为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期间宣布德国中国商会成立。此次德国中国商会成立庆典标志着商会工作全面步入常规化。

德国中国商会是面向在德中资企业的一个民间组织,旨在促进中德双方经贸交往,代表成员企业与德国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经济组织及媒体和公众展开交流。据介绍,商会目前已拥有超过100家企业会员,覆盖金融、科技、航空航天、机械等多个领域。商会在柏林常设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服务贸易伙伴。根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13年9月底,中国累积在德非金融类投资总额达38亿美元,投资项目集中在机械制造、运输、汽车类配件、新能源、电信等领域。德国累积对华实际投资也稳居欧盟国家之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