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中日官方“角力”冬季达沃斯?

2014-01-21 17:12 来源:中金在线

1月22日至25日,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会(冬季达沃斯论坛)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多国政要将出席本次年会,其中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将参加本次年会,鉴于中日两国紧张的关系,两位政要在年会上的表态将值得关注。

1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外宣布,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月22日赴瑞士出席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同时,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王毅部长还将出席届时在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

在此之前,日本方面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月底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这次演讲将给安倍一个求之不得的机会,重新吸引世界关注他的经济政策。

在被问到安倍晋三是否打算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提及参拜靖国神社这个热点问题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安倍一直强调新的一年经济第一位的计划不变,所以他认为安倍演讲主题应该和经济有关。

去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中韩两国反对,在就任首相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了中国方面的强烈抗议。

另据凤凰财经了解,王毅外长在达沃斯期间将会举行一次吹风会,同时出席一场中国专场活动。

自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中国驻多国使节通过当地媒体对日本进行批判,继中日钓鱼岛危机以后,中日关系再度紧张。

在本届冬季达沃斯论坛上,中日双方是否会继续上演舆论战,值得关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