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Facebook将于一年内流失80%用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3 11:46:58

据英国媒体1月22日报道,近日,一些研究人员警告称,社交网站Facebook即将步入灾难性的“衰退”时期,到2015年,这家网站很有可能将会流失80%的用户。

来自普林斯顿的研究称,Facebook的传播就像一场“传染病”,Facebook的“没落”已经开始了,并将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

为佐证他们的观点,研究者们首先将美国在线社交网站MySpace用作例证,并对其发展的起落进行了分析。他们表示,自己对MySpace的预测已经证明,用来研究Facebook未来发展的这套理论,是具有非常大的准确性的。

“运用这套模型,我们已经预测出,在未来几年内,Facebook将经历一次快速的衰退,在2015到2017年流失80%的用户。”研究者表示,“这家网站已经到达了其发展的巅峰时期,并开始步入衰退阶段。”

尽管目前Facebook仍然拥有8.74亿用户,但这家公司也曾公开表示过,其正在流失很大一部分的青少年用户。

一项分析显示,自2011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100万青少年用户弃用了Facebook。专家称,许多青少年现在均更青睐如WhatsUp、Snapchat之类的应用,而非Facebook。而在去年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开表示,众多青少年用户已经对Facebook网站失去兴趣后,该公司的股价也在24小时内经历了剧烈震荡。

“我们的确发现,每天登陆Facebook的用户正在减少,这其中尤以青少年用户为主。”Facebook首席财务官伊伯斯曼(David Ebersman)称。但他同时也强调,使用Facebook的美国青少年数量目前仍然是稳定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