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日本将于2016年启动4G服务

2014-01-26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6日报道,日本NTT DoCoMo等移动运营商宣布将从2016年开始启动第4代(4G)移动通信服务。届时,广大用户在室外也可享受与自家高速光纤网络相当的上网速度。根据此项计划,首先在东京、名古屋和大阪等大城市启动服务,以缓解通信电波的严重混乱状况。估计此举还将对基站建设和视频服务等相关产业带来广泛影响。

日本媒体称,除了NTT DoCoMo外,KDDI、软银和eAccess也宣布将参与其中。日本总务省将从23日开始着手选定分配4G服务所使用的频率的公司。其召集了各运营商的社长,听取了服务提供地区和启动时期等具体说明,并计划年内决定频率分配企业。

4G服务是指采用增加数据输送路径和高效使用频率技术的新一代通信方式。可实现每秒1Gb的高速通信,最高相当于现行最新方式“LTE”的约10倍。虽然KDDI和软银将LTE称作“4G”,但日本总务省则将LTE定义为“3.9G”,今后推出的才是大容量的4G。欧美也计划引入4G服务。日本媒体称,如果日本能在2016年正式启动服务,日本将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