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若大选获胜将对富人“开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6 14:38:59

据英国媒体1月25日报道,英国工党有关领导人当天承诺,若工党在2015年大选中获胜,为确保政府收支平衡,实现议会预算盈余,将重新启动对高收入人群开征高额税金的方案。

英国媒体称,工党提名的财政大臣Ed Balls日前已经许下承诺,如若当选,将重点应对政府800亿英镑赤字,创造预算盈余,力争在2020年前把国家债务水平降下来。而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就是对国内富人开征高额税金。

据悉,根据这一征税方案,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的英国纳税人,将被征收高达50%的税金。

“修改针对国内1%的富人的征税方案,是非常必要的,”Ed Balls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公平,并在下一任议会期间削减赤字。”

据报道,2010年工党执政期间,曾经将对富人征收的税率由40%上调至50%,但随后上台的保守党则认为,这一税率是G20成员国中最高的,并将极大挫伤英国经济竞争力,因此,将50%的税率下调至了45%。

但Ed Balls表示,施行50%税率期间,英国政府在税收方面曾经实现了100亿英镑的创收,这一笔款项对于解决英国政府赤字显然是非常有益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