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法国不会成为前苏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6 15:16:58

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近日在瑞士达沃斯参加2014世界经济论坛的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法国近来的确在对经济模式进行调整,但部分评论将这种调整归结为“前苏联模式”的论断却是绝对错误的。

“我们不是在建设前苏联。”莫斯科维奇告诉记者。

对于此前有关法国政府“强迫”企业雇佣员工,以换取经济复苏的“指控”,莫斯科维奇也进行了断然否认。他表示,法国目前正在努力实现经济与社会层面的平衡,力求实现品质与追求兼顾。

“我们并没有变更社会模式,法国在这点上立场是非常明确的,”莫斯科维奇说,“我们只是从经济和社会层面进行了一些改革,以期提高效率。”

他同时强调,目前法国正在简化税收体系,降低劳动力成本,改革养老金制度,但他也坦言,这些改革都是前所未有的,政府需要采取更快的速度来进一步推进它们。

由于目前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仍然处于最低水平,许多人怀疑,在经济改革与个人绯闻的重重压迫下,奥朗德是否能够应对停滞的经济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有人甚至猜测,奥朗德施政方针的乏力,将会给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创造机会,让其“东山再起”。

“就业是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在被问及此事时,莫斯科维奇回应称,“法国要到2017年才会再次进行大选。我不知道萨科齐有什么打算,我也不关心。我关心的是现在的法国。我们需要做的是搞好本职工作,而我们的本职工作正是帮助法国经济尽快复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