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北京8庙会客流饱和将分流限流

2014-02-02 11:04 来源:新京报

各家庙会已制定应对客流高峰预案,目前各庙会暂未迎来客流峰值

昨日大年初二,北京各大庙会也迎来客流高峰。昨日,新京报记者从龙潭湖公园、地坛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公园、圆明园、莲花池、大观园、厂甸等8处庙会获悉,上述公园均已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预案,一旦公园游客数饱和,将采取分流、限流等措施。

瞬时入园人数超最大值将停止售票

昨日,庙会进入游园高峰期。地坛、龙潭、莲花池三处庙会的客流量均超4万人。其中,地坛庙会从1月31日下午1时至2月1日下午1时,游园客流量达到18.4万人。龙潭庙会昨日全天客流量为9.3万人,莲花池庙会昨日游园人数为4万人。不过,昨日这3处庙会均未达到客流最高峰值。

经测算,地坛、龙潭和莲花池庙会客流量,同一时间最多容纳人数分别为11万人、10万人、6万人,若瞬时入园人数超过最大值,公园将停止售票,限制入园人数。

莲花池公园相关负责人田女士称,昨日4万人游园,相对初一全天,客流量下降约1万人,“昨天天气稍差,来公园的人就少一点,一般来说天气好的话,初三、初四游客会多一点。”

开通紧急通道分流入园游客

昨日,记者从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公园、圆明园获悉,大年初二全天客流未达到客流峰值。但园区已开通紧急通道,并配备安保人员,以保障客流高峰时游园通畅。

八大处庙会相关负责人李莉介绍,八大处公园已将出口改为入口,并开辟了一个新的出口。“现在,公园有两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可以缓解客流高峰。”李莉说,灵光寺是游园热点,公园已配备相关安保人员,一旦灵光寺人数激增,安保人员会将游客分流至他处。

石景山游乐园负责人芦迪称,该园两日来游园人数为4万人,未到达峰值。“园区的游乐设施相对分散,因此目前还未出现拥堵现象。”芦迪表示,园区已开辟2条紧急通道和3条分流路线,若园内游客超过5万人,几百名保安和引导员将会引导游客。

圆明园、厂甸庙会相关负责人也称,若游园人数过多,将会采取限流、疏导措施。

此外,大观园庙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若园内人数饱和,将停止售票。

- 应急预案

●地坛庙会

最大容纳人数:11万人

紧急预案:地坛庙会分为外围区和内部区两大区域以及10个控制区,若瞬间游客量达到11万人,将停止售票,限制入园人数。

●龙潭庙会

最大容纳人数:10万人

紧急预案:若园内游客超最大容纳值,将停止售票。

●莲花池庙会

最大容纳人数:6万人

紧急预案:超过最大容纳量时,将停止售票。

●石景山游乐园

最大容纳人数:5万人

紧急预案:园区开辟2条紧急通道和3条分流路线,配备数百名保安。一旦客流饱和,安保人员将疏散、引导游客出园。

●大观园庙会

最大容纳人数:2万人

紧急预案:园内人数过多,将停止售票。

●厂甸庙会

最大容纳人数:2.3万人

紧急预案:将采取限流、疏导措施。武警、公安等安保人员都会上岗疏导客流。

●圆明园庙会

紧急预案:配备430名安保人员,开辟6条应急疏散通道;票务中心增加售票窗口,若园内游客达到预警流量时暂缓售票。

●八大处庙会

紧急预案:增加一个入口并开辟新的出口以分流人群,配备警力,一旦灵光寺游客激增将分流至他处。

- 提醒

庙会提醒市民尽量错峰游园

为缓解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各庙会相关负责人均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以避免停车场拥堵和车位不够等情况。

东城警方提示,地坛、龙潭庙会人流高峰为初二至初五10时至13时,市民应尽可能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游园。因活动现场和周边停车场地有限,请尽量乘坐公交车辆前往,开私车的市民朋友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

莲花池庙会相关负责人田女士则建议游客选择公园南侧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有300个车位,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

此外,为缓解售票压力,石景山游乐园采用网上售票的方式,市民可在携程网和同程网预订门票。该园相关负责人称,网上售票既可减少售票窗口的压力,游客也可凭票获赠礼品,“既解放了园区压力,也可获得优惠。”

采写/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李馨 李雪莹 黄颖 刘珍妮 吴振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 标签: 客流高峰 限流 游园 售票 紧急预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