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宣布将于2017年正式退出澳大利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1 14:37:59

据英国媒体2月11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本周一宣布,将于2017年正式关停其在澳大利亚的主生产线。而这也是继通用霍顿、福特陆续退出后,又一个离开澳大利亚的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据悉,丰田的离开,将会给曾经辉煌的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带来“毁灭性打击”,而这也将直接导致数千名澳大利亚工人失业。

“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对旗下业务进行调整转型。然而,现实中,有太多的不可控因素存在,它们使我们无法继续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丰田澳大利亚公司主席Max Yasuda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

丰田称,此次公司的退出计划,将导致约2500名工人失去工作。而这也为去年刚刚上任的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托尼•阿博特带来了严峻挑战。

“对于每一个在丰田工作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坏消息,”阿博特当天在堪培拉表示,“对于我本人以及政府来说,也是如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