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房租最贵”城市揭晓 租金远超纽约洛杉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8 11:35:06

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由于石油产业发达,北达科他州的城市威利斯顿(Williston)在近几年飞速繁荣起来。自2010年以来,该市人口已翻了一倍,达到3万人。调查报道显示,一间700平方英尺的一居室公寓的月租金也达到2394美元,比纽约和洛杉矶还贵好几百美元。

举例来说,一间700平方英尺左右的一居室公寓的月租,在纽约为1504美元,在洛杉矶为1411美元,在波士顿为1537美元,而在威利斯顿竟达到了2394美元。

据悉,目前威利斯顿的城市开发速度已跟不上石油从业者涌入的速度,他们的平均薪水超过六位数,能负担高额的房租,并给住房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

而在这份全美房租排行榜上,威利斯顿附近的城市迪金森(Dickinson,N.D.)的月租也挤进了第四,为1733美元。与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们相比,许多全球知名的大城市在这方面都可以说是“望尘莫及”。波士顿排第六,纽约排名第七,洛杉矶排名第八,而芝加哥并未进入前十。

目前,北达科他州政府也在努力建房,解决住房供不应求的现状,为民众提供更多可负担的房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