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潇:老板形象与产品品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0:06:58

“我为自己代言”的广告春节期间在各大电台投放,除了台词值得称赞外,聚美优品CEO陈欧俊朗的外表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身着小黑扣白衬衫,笔挺西装,商务又不失休闲;踏着锃亮的皮鞋,精气神儿十足。

陈欧为人所知也有几个年头了。记得第一次知晓陈欧,是一夜之间出现在公交车站、地铁站广告栏上聚美的海报。美男韩庚和一个青年男子一左一右站在一起,帅度上还很一致。

陈欧火了。成功的创业者很多,帅的创业者也多,但又帅又成功的创业者不多,又帅又成功又出来代言的创业者就更稀缺了。

名气日增的陈欧会给聚美带来实际收益吗?有。成功吗?成功。但风投的钱光用在打广告造知名度上,也是远远不够的。尤其聚美又是做女性护肤品的,抹在人脸上的东西,产品品质太为重要了。

从一个女性消费者来说,我自己倒是更青睐后起之秀乐蜂,原因就是它与消协合作,心理上认为更有保证。

最近还有一个热门的创业者,卖成人情趣用品的马佳佳。她漂亮也大胆,微信流传的一份她作演讲的PPT,封面的马佳佳抹着厚厚的粉底和口红,穿着吊带黑丝袜,露着豹纹底裤,十分香艳。

性话题本身就吸引人,而90后的美女创业者又加了一个大大的标签,所以马佳佳在创投圈火了。但是老板火了,企业本身能否盈利大增呢?还是得回归品质。在我们使用最普遍的性用品condom中,杜蕾斯的品质有口皆碑,而它在中国各大超市便利店都能买到,所以专程去马佳佳实体店的必要性有多大。当然马佳佳会说,我店里还有很多情趣用品呢。可情趣用品本身在中国还是一个小众市场,使用情趣用品远非是大众刚需。你家的品质就比其他家的好吗,一定能吸引到那小部分群体吗?马佳佳还会说,我会创造粉丝经济,那这个效益又会有多大。

一个企业,如果老板形象好,当然可以走到镁光灯下里,担当企业品牌代言。但品质终归是企业的根基,根基好了,加上品牌的推动,想必才是极好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潇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