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微软也曾有意收购WhatsAp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4 11:03:21

盖茨:微软也曾有意收购WhatsApp
 
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热门应用WhatsApp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群,微软公司也曾有过收购的意愿。

据美国媒体3月14日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热门应用WhatsApp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群,微软公司也曾有过收购的意愿。

“微软方面也希望能够收购这一应用,我不知道它到底值不值190亿美元,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家公司确实极具价值。”盖茨表示。

盖茨称,WhatsApp目前大约拥有4.5亿活跃用户,这对于收购它的Facebook公司来说,是非常具有价值的。因为Facebook针对海量用户个人数据的分析,正是其主要收入来源。此外,Facebook收购WhatsApp后,还希望能够借助这一股热潮,进一步扩大该应用的用户群体。

“这个软件能够帮你实现一系列功能,一旦你通过它与某个人建立联系,你们之间就不仅仅只限于传递文本消息。你们还可以分享照片,文件,甚至一起玩游戏。”盖茨说。

美国媒体表示,虽然微软这次被Facebook抢了先,且似乎不愿意出这么高的价格收购WhatsApp。但就盖茨的观点来看,目前业内对于这一应用的前景的确非常看好。

据悉,除了微软外,谷歌公司也曾几次对WhatsApp发出过收购邀约。据传谷歌方面的“开价”大约是100亿美元。然而,针对这一消息,谷歌公司副总裁Sundar Pichai 上月在出席“全球移动大会”期间,却进行了否认。他表示,谷歌方面从来没有收购意向,也没有出过100亿的价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