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启动赴美上市事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7 10:21:34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赴美上市事宜 

阿里巴巴希望通过此次IPO筹资150亿美元。而筹资规模之大,也将使得阿里巴巴此次上市成为美股近期最大规模的一轮IPO。

据美国媒体3月16日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16日宣布,已经启动公司的上市事宜,并将选择美国作为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地点。

美国媒体表示,此前,阿里巴巴曾与香港证券交易所和相关监管机构就香港上市事宜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谈判。但由于该公司的“合伙人”制度与香港市场现行法规相悖,因此在上市问题上,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共识。

而此次,阿里巴巴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将在美国上市,“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

同时,阿里巴巴还在其公告中表示:“感谢香港各界人士对阿里巴巴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尊重香港现时的相关政策和出发点,并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并支持香港的创新和发展”。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希望通过此次IPO筹资150亿美元。而筹资规模之大,也将使得阿里巴巴此次上市成为美股近期最大规模的一轮IPO。

美国媒体还表示,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尚未披露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审查文件的确切日期,以及此次IPO的承销银行、上市交易所等细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