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光靠经济增长无法消除贫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1 10:49:35

世界银行:光靠经济增长无法消除贫困
 
世行行长金墉表示,单纯依赖经济增长并不足以消除全球范围内的贫困现象。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11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单纯经济增长并不足以消除全球范围内的贫困现象,发展中国家应该通过社会福利项目等方式,确保更多资源能够分配至赤贫人群手中。

英国媒体报道称,此前世界银行曾设定过减贫目标,即在2030年前彻底消除全球范围内的赤贫现象,而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方式,包括了提高生产力,促进经济增长等。

然而,世行行长金墉也坦言,单一依靠经济增长来消除贫困,其作用是有限的。

“即便全球各国在过去20年中都能保持同样的经济增长速度,只要收入分配仍然不均,到2030年,全球贫困率也只会跌至10%而已,比起2010年17.7%的水平,下跌的幅度非常有限。”金墉说。

“这是不够的,如果我们想要消除贫困,就必须要确保经济实现包容性增长,并且还要提供扶助计划,来直接帮助身处贫困之中的人们。”金墉表示。

世界银行呼吁称,发展中国家应该改革社会福利机制,尽快向贫困人群伸出援手,对那些能够将孩子送至学校的人们提供奖励,并给贫困人群提供定期体检。世行表示,通过这些手段,贫困人口的收入有望得到提高,而他们因此也就能够给经济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