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批评工行 中信证券董事长被罚百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14 12:18:01

点名批评工行 中信证券董事长被罚百万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因公开批评工行被罚百万。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万万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一句话竟然招致近百万的罚款。记者昨天获悉,因在上周末的一次论坛上失言批评工行,中信证券对王东明作出罚款两个月工资的处罚。按照王东明去年583.43万元的年薪计算,这笔罚款近百万。

事件

论坛上点名工行盈利高

5月10日,国内金融巨头齐聚“清华五道口金融全球论坛”。中信证券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发言时谈到,目前金融机构整体服务能力不强,但金融机构盈利却非常高时,曾举例谈到:“像工商银行杨凯生行长说,有人说工商银行要报出来税后利润两三千亿时,全国人民都会骂,一个服务性的机构怎么能挣那么多的钱?”  

发展

中信证券内部通报处罚

王东明恐怕也没想到,这一言论竟成了在太岁头上动土,惹得航母级别的超级大客户工行极为不满,也因此给自己带来了近百万的内部处罚。

中信证券内网昨天表示,该言论在网上迅速传开,在客观上使工行的社会形象受到了影响,也影响了中信与工行长期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

因此,中信证券公司作出两项处罚决定:首先在内部通报此事,告诫大家在公开场合发言要谨慎,特别是要关注公司客户的利益和感受不受到损害;更为严厉的是,给予王东明相当于两个月工资的经济处罚,以示警告。

中信证券对于主要负责人在公共场合的不慎言论进行处理,意在告诫公司员工要接受教训,公司提倡专业人员在公开场合发言讲话时自由交换意见,鼓励思想碰撞,但同时也要考虑客户利益和感受,特别是涉及敏感话题时,尽可能避免提到客户的名字。涉及披露公司信息,必须履行内部审批程序,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在各自领域的头牌,中信证券曾出现在工行IPO主承销商等多个项目里。

根据中信证券最新公布的年报,董事长王东明2013年的报酬总额为583.43万元,照此计算,此次因失言王东明将损失近百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