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投资者正在争抢增持中国股票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08:57:27

外媒7月31日报道称,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再次上行,这让中国股票在投资者眼中变得炙手可热。

“人们不再认为中国经济将会崩溃。”今年,诸多管理集团加大了对中国股票的投资力度。

本周二,上证综指连续第六天上涨,达到近九个月以来的最高点,7月份到目前的涨幅累计达到6.6%。中国股市将要迎来2012年1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上周,港股攀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上证综指也在加快步伐追赶。

《华尔街日报》指出,有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再次上行。作为全球股价最便宜的市场之一,中国股市正在吸引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股指也随之攀升。

在2014年的大多数时间内,中国股市的表现乏善可陈,错过了美国、欧洲和亚洲大多数地区的上涨浪潮。3月,中国经历了首次公司债券违约风波,令市场对信贷问题更加担心。作为中国经济的关键领域,房地产在上半年遭遇了很大的下行压力。

如今,市场情绪有所好转。过去一个月政府推出的刺激措施提振了乐观情绪,而中国也已经开始实施国有企业改革。各大银行在筹集资金以应对不良贷款。房地产价格出现了企稳迹象,大型开发商的股票显露反弹态势。

外媒近日刊文称,随着中国不动产市场增长速度的放缓,投资者开始买入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股票,押注于这些公司不仅可以安然渡过这场“风暴”,而且还能实现增长。

从本月初截至上周五为止,追踪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商股票价格变动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不动产指数(MSCI China Real Estate Index)已经大幅上涨了16.5%,很可能将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月度涨幅,原因是地方政府已经开始放宽住房限购政策以提高销售量。但与今年年初所触及的水平相比,这项指数则仍低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