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TE手机市场下半年有望超美

来源:环球网
2014-08-29 10:37:57

据韩国媒体8月28日消息,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LTE网络实施商业化后不到半年,中国LTE智能手机销量已经仅次于美国,排名全球亚军。

中国从去年12月起才正式将LTE投入商业化,仅用了7个月,LTE智能手机的销量便跃居全球亚军。分析认为,中国LTE智能手机市场的迅速扩大主要是受代工产品(OEM)的增加拉动。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LTE智能手机超过250种,平均售价为1000元人民币。

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中国LTE智能手机销量将在下半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LTE智能手机市场上销量最高的是酷派手机,市场占有率达18%,其次依次为三星(17%)、苹果(16%)、联想(11%)和华为(8%)等。

在全球LTE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的三星和苹果在中国市场比重总计仅为33%,本土智能手机生产商的发展迅速。

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第三季度以后,小米和联想等将正式在LTE智能手机市场上展开对决,对酷派和华为造成压力。

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首次超过1亿部,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