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蜂拥旧金山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3:24:31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8月28日报道,美国中文电视驻旧金山记者言洁予报道称,今年六月,十位硅谷市长集体访问了中国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一方面是为了寻找来自中国的商机,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传播硅谷的创业精神。而他们这趟中国之行也颇具成效,很快就迎来了不少中国投资者。

今年六月,十位硅谷市长集体访问了中国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一方面是为了寻找来自中国的商机,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传播硅谷的创业精神。而他们这趟中国之行也颇具成效,很快就迎来了不少中国投资者。

由美中硅谷协会组织的硅谷市长访华团已经结束了两个多月了。在这过去的两个多月里,硅谷这十个城市先后迎来了多批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而最受这些中国投资者青睐的,要数位于旧金山东湾的小城Union City了。

Union City市长杜彻维奈西(Carol Dutra-Vernaci)在为期十天的行程里,与其他市长一同到访了北京、上海、深圳和武汉,并与当地政府及商界人士会面,争取来自中国的商机。回到湾区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已经迎来了五批由中国地方商贸官员及投资者组成的访问团,并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投资项目范围涵盖了进出口贸易、绿色能源、立体停车设备工厂、航空学校和软件业等方面。

"具体地来说,来到Union City的访问团成员,经过交流已初步达成意向,形成正式商业关系,"杜彻维奈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道,“我们有很多例子,比如他们在寻找合适的地点开厂,他们在中国制造商品有成功经验,今后想在北加州经营生意,所以我们与他们一道工作。“

杜彻维奈西特别请了翻译公司将Union City官方宣传册译成中文,她表示,在华期间,这些中文宣传册让中国投资者们更好地了解Union City的城市背景及区位优势,作用极大。她说:”我们十分欢迎这些早期投资者来到Union City,帮助我们本地商业良性发展,也为我们这里的初创企业创造成长空间。“

这次硅谷市长集体访华团的组织者、美中硅谷协会共同会长徐丽雯则向记者表示:”硅谷市长一行从中国回来以后,有相当多的大陆的商业代表团来不同的城市,找市长接触。他们表达了投资与高科技交流的愿望。中国资本流入硅谷的需求我们十分看好,而且相信以后规模会越来越大。“

杜彻维奈西还向记者透露,该市有一片位于捷运车站附近、总面积达18.8英亩的地块有待开发。市府计划把这片尚未开发的土地划作科研实验室、高密度办公楼和高科技制造业用途。但由于项目需要巨额启动资金,目前正在寻找来自中国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