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胡润富豪榜:上海新增领先全国

fx168 2014-09-15 09:58:44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中国2013年有4万人新晋百万富翁,至此,中国的百万富翁总数达109万。

2013年百万富翁人数增幅达3.8%,比2012年3.0%的增幅略有改善但仅相当于2011年和2010年增幅的一半,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政府的反腐运动正在放缓百万富翁的产生。

胡润研究院(Hurun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表明,中国大陆个人财富达到1000万(人民币)的人由2012年的105万增至109万;而财富达1亿的人增加了2500人至6.7万。

百万富翁增长放缓之际,从手表到手提包和葡萄酒这样的高端奢侈品的销售也在冷却。但胡润研究院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胡润表示,今年的百万富翁增长仍然是坚实的。

他在报告中指出,“尽管我们已经看到指出在放缓,但钱仍然非常多。”

报告称,55.0%的百万富翁是私营企业主,20.0%是大企业高级管理者,15.0%为地产投资者,而10.0%的人被归于专业股市投资者或主要收入来自股市和金融市场的人。

北京和广东拥有的百万富翁最多,分别为19.2万和18.0万,其次是上海,为15.9万。上海的百万富翁增速最快,2013年新晋人数达1.2万。北京,广东均增加8000人,深圳增加了4000人。

评估人们的私人财富是一件困难的工作。胡润财富报告称,其采用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方法,关注高端地产和豪华汽车的销售,所得税报税,公司注册资本和其他高端消费指标。报告也采用GDP和GNP指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