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升温 国开行在伦敦成功首发20亿人民币债

新华网佚名 2014-09-15 11:03:00

  2014年9月15日北京讯 9月12日,第六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的当天,为配合中英两国的战略互动,经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批准,国家开发银行赴伦敦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本期债券是首支登陆伦敦市场的中国准主权人民币债券,对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对此次债券发行表示热烈欢迎,称该笔债券是首支在中国以外区域发行上市的准主权人民币债券,认为这一举动充分证明了中国对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支持。在国开行发债的同时,英国财政部宣布有意向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英国国债。

  本次发行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认购倍数约2倍,其中欧洲地区投资者认购金额占比约30%。此次国开行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共发行3个品种,其中3年期固息债6亿元,利率为3.35%;5年期固息债5亿元,利率为3.6%;10年期固息债9亿元,利率为4.35%。

  在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壮大,培育了较为丰富的境外投资者群体和多样化需求,为国开行此次人民币债券的顺利发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国开行首次在伦敦市场同时发行短、中、长期人民币债券,其中10年期债券是在伦敦发行并挂牌上市的最长期限人民币债券,有助于完善离岸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拓展伦敦人民币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表示,国开行此次在伦敦成功发债,得益于中英两国高层的重视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主管部门的积极推动,得益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人民币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以及国开行稳健的经营业绩,是进一步深化中英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据介绍,国开行作为以发债为主要手段筹资的债券银行,在国内市场年发债过万亿,债券余额占国内债市五分之一。自2007年首家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到本次伦敦发债,国开行已累计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280亿元,是国内金融机构中发行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创新最多的发行体,在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国开行此次首发伦敦债,单笔发债20亿元,并获踊跃认购,可看出境外机构对配置人民币资产的热情和趋势。

  此次发行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建银国际、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