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资产价格较高元凶为宽松货币政策

fx168 2014-09-15 16:48:38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9月14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全球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目前金融资产价格位于“较高”水平,市场波动仍然“异常低迷”。

BIS在季度评估中称,受地缘政治顾虑和经济成长忧虑支撑,金融市场波动率在8月冲高,但多数资产类别的波动率很快回到“异常低”的水平。

报告显示:“通过推动冒险意愿和追求收益,宽松货币政策仍然是造成高资产价格估值环境和市况波动极低的原因。”

此番评论与BIS今年早前发出的警告相呼应,当时BIS指出,利率徘徊谷底导致部分国家出现房地产和信贷市场增长无法持续的迹象。

美联储(FED)有望将在10月结束购债计划,外界普遍预计该联储将在明年年中开始加息。但就在美联储可能缩减宽松力度的同时,欧洲央行(ECB)却在加大宽松政策力度。

欧洲央行已再度调降利率,也将向银行业者提供数千亿欧元流动性,且购买数千亿欧元资产,以避免欧元区出现通缩,并激活经济增长。

BIS指出,对欧洲央行大开流动性闸门的预期,盖过对地缘政局的忧虑,再度推动信贷利差、债券收益率和市场波动性下跌。

BIS报告中数次提到市场波动性处在“特别”和“异常”低的水平,表明该行认为市场也许变得过于自满,因此很容易、而且是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遭受到冲击。

此外,BIS报告还提到,整体国际银行活动今年第一季出现2011年以来的首次上升。

BIS统计的银行跨境债权规模大幅增加至8,500亿美元,尽管不足以抵消前季的下滑,但也足以将年率降幅从4%缩小至2%。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