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乌克兰与欧盟达成妥协版贸易协定

在乌克兰立法者批准授予该国饱受战火摧残的东部分裂地区“特殊地位”之后,欧盟和乌克兰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性质的自由贸易协定。欧盟和乌克兰周二发布了联合视频,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一年之前,由于受到民众大规模的抗议和抵制,亲俄的前总统拒绝签署该协定。

 根据乌克兰方面的要求,协定实施日期将从原计划的2014年11月推迟至2015年12月。由于受到俄罗斯方面的贸易威胁,乌克兰被迫选择延后协定实施时间。

欧盟内部对于协定实施的延后感到担忧,而俄罗斯显然对此感到满意。欧洲议会中左翼社会党领袖Gianni Pittella表示这一推迟可被视作俄罗斯在新冷战氛围下的胜利。欧洲议会的Stefan Fule则指出,推迟双边协议的实施日期是有必要的。因为俄罗斯方面不仅在军事上威胁乌克兰,而且还对其发动了经济和贸易战。欧盟贸易委员Karel De Gucht曾在上周五承认,为达成这项协定而作出的妥协不够理想。但是他同时也强调,“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不完美”。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高度赞扬了协定的达成,他认为这一重要性可以和乌克兰1991年独立相媲美。 周二早些时候乌克兰国会宣布决定授予东部地区“特殊地位”,赦免了当地的分裂分子死罪。不过控制了近三分之一顿涅茨克和卢斯科地区的分裂势力领导人并未对该决定作出表态。并且分裂势力领袖质疑了此前达成的和平协议,指责乌克兰政府破坏停火协议。

今年5月份到7月份之间,乌克兰面向欧盟的月均出口额达到了15亿美元,与此前几个月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15%;同期,乌克兰面向俄罗斯的月均出口额达9亿美元,也与此前几个月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显然,乌克兰正在逐渐投入欧盟怀抱之中。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