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探讨如何开拓中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9-17 13:48:42

外媒称,中国现在是除美国以外的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但是好莱坞电影人怎样才能成功地穿透中国长城呢?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9月15日报道,找到可靠的伙伴,雇用确实到过中国的编剧,避免把“好莱坞价值观”灌输给中国。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前总经理张恂15日在洛杉矶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说:“你在选择拍摄主题时必须下一番工夫,必须深入思考。不要把好莱坞式的价值观强加给中国。”

这是张恂和她的同事在洛杉矶会议中心举行的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上给出的宝贵建议之一。

这次为期两天的活动旨在拓展美中两国影视制片人之间的交流。议题包括如何通过中国的审查以及达成联合制作协议。合拍影视作品的做法可以使制片人绕过中国实行的严格配额制。这一制度限制了外国公司可以获得的收益。合拍片必须有一些与中国有关的内容,而且三分之一的演员必须来自中国。

这次会议吸引了400余名美国和中国电影业代表与会。本次会议举行之际正值好莱坞公司与中国公司的合作日益增多之时。

在对联合制片问题进行小组讨论期间,张恂强调了中美两国增进对彼此文化了解的重要性。她说:“很多美国编剧甚至没去过中国。”

像爱情片、家庭片以及动画电影这样的合拍片在中国市场特别受欢迎。政治题材影片就没那么卖座了。

资深的中国电影制片人与发行人施南生强调,《人再囧途之泰囧》以及《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电影背后的新一代年轻制片人正在改变中国上映的电影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