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中国投资者寻求黄金铜和基建资产

咨询机构及分析师周一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民间投资者在澳洲和加拿大等国寻找黄金和铜资源。

中国政府将不断增加的海外投资定义为战略重点,因中国希望放缓外汇储备的增加之势,并帮助中国企业升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

“去年有近80亿美元专用股票资金在香港组成基金,”香港顾问机构Emerging Markets Capital董事总经理Jorge Ramiro Monroy在墨尔本举行的矿业会议上说。

“这些基金大体上来说尚未开始投资。一旦投资,其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巨大,”Monroy补充称,其中多数资金来自中国金融机构。

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Sprott和中国的紫金矿业(2.40, 0.02, 0.84%)一年前推出了一个全球海外矿业基金,初步种子资金为1.1亿美元,主要投资于黄金和铜矿企业。据其网站数据,目标规模为5亿美元。

Monroy称,中国投资者对黄金“极为看多”,部分原因是人民币兑换更加自由,中国投资者出于战略考虑支撑人民币汇率。

过去因澳洲铁矿石等交易而损失严重的国有企业更加谨慎,但他们仍关注那些接近完工的项目,并增加联手本地企业。

中国本月简化了国内企业海外投资的行政审批。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一部门主管称,公司目标为每年总营收中至少有30%来自海外投资。

她说,中国政府有强大的激励政策,我们有很大压力。

中国钢铁巨头宝钢资源与澳洲铁路运营商Aurizon Holdings 一道,在以10亿美元签订收购Aquila Resources AQA.AX的协议后,7月控制了西皮尔巴拉(West Pilbara)铁矿石项目。

“中国企业越来越有兴趣与本地企业进行合作,尤其是在风险识别、风险管理,以及与本地利益攸关者及政府的互动中与本地企业合作,”澳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Paul Glasson称。

律所King & Wood Mallesons董事总经理Scott Gardiner称,能够吸引中国国有企业或中国在本地合资企业的资产,可能是即将出售的昆士兰及墨尔本的澳洲港口。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