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经济增长缓 全球农矿产品价格跌至5年最低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外媒称,由于受到美元升值、主要市场供应增加以及对中国经济增长不稳定担忧的打击,农矿产品价格跌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反映20种农矿产品价格的彭博商品总收益指数9月22日跌至118.2点,为5年来的最低点。

  自从6月底以来,该指数已下跌超过12%,鉴于中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中国是全球原材料的主要消费者)以及美国谷物收获创纪录的前景,原油、大豆、镍和黄金等农矿产品的价格已经下跌。

  美元升值也给价格带来了压力,这导致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外国投资者来说更贵了。

  在回报增加以及与其他类别资产挂钩减少的情况下,投资者在上半年对农矿产品的兴趣增加。但分析家认为,价格下跌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威胁了市场复苏。

  农业产品受到最近销售的冲击最严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谷物出口国,由于预期今年大丰收,自6月底以来,大豆价格已下跌超过30%,玉米价格下跌22%,小麦价格下跌16%。

  石油价格也受到了压力,由于担心北美供应增加以及欧洲和亚洲的需求增长放缓,布伦特原油价格受到了抑制。

  同时,美元上涨给黄金和白银都带来了压力,两者价格在第三季度已分别下跌8.5%和15.7%。

  甚至今年表现最好的工业金属也开始处于压力之下。由于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自6月底以来,镍价下跌了10%,铜价下跌了4%,而铁矿石价格在第三季度已下跌15%。

  瑞士信贷银行全球农矿产品研究负责人汤姆·肯德尔表示:“我们发现中国的势头减弱了。”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工厂产出增长在8月跌至近6年来的最慢速度,其他主要经济行业的增长也放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