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经济增长缓 全球农矿产品价格跌至5年最低

  【延伸阅读】

  英媒盘点金融灾难十大征兆 中国经济减速入榜

  2014-09-22 09:46:00

中国经济增长缓 全球农矿产品价格跌至5年最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经济学家》制作的图表预测,中国经济将于2021年超越美国。(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1日发表题为《全球金融灾难的10个警示征兆》的报道称,当全球股市达到或接近历史最高位的时候,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来确保投资和金融安全处于良好的秩序之中。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投资者获得创纪录收益的情况可能不再持久。

  虽然各国央行对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开绿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考虑到下面列出的前景,依靠这种投资战略是非常危险的。

  1.中国经济减速

  中国经济的增速正在放缓,这为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增加了风险。

  中国8月份工业生产较前一个月下降0.4%。8月份中国的电力输出——这是衡量工业增长的一个极佳指标——按年化计算出现4年多来的首次减少,令人担心中国经济正在失去增长势头。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今年8月,国家统计局调查的几乎每个城市都出现房价下跌的现象,开创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月下跌,也是房价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2.铁矿石价格下跌

  来自中国钢铁业的数据坏到令人震惊。上海钢材期货已跌至历史最低位,这个部门的利润率已经减半至仅有0.3%。

  鉴于中国钢铁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铁矿石价格出现暴跌。基准铁矿石价格已跌至每吨83美元的五年来最低点,年内降幅达40%。

  3.油价下跌

  油价是全球经济增长最纯粹的晴雨表,因为它是推动几乎所有行业发展的燃料。过去的三个月里,布伦特原油价格一直在大幅下跌,达到每桶97.5美元的两年来新低,低于每桶1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4.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由于全球各地的需求减少,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宗商品价格都在下跌。彭博商品指数——该指数追踪全球22种大宗商品的价格——已跌至五年来的最低点。

  5.小盘股抛售

  在英国上市的小公司股票对经济基本面更加敏感,能迅速反映出投资者的情绪。在公司业绩良好的情况下,小盘股股价下跌意味着市场上缺乏相信经济复苏会持续下去的买家,而太多卖家试图获利了结。

  6.科技市场泡沫破裂

  今年科技行业的股价暴跌令人触目惊心。一些曾经是股市宠儿的公司因业绩未达预期或商业模式遭到质疑等问题而遭遇股价暴跌。

  7.美国量化宽松推高股市

  自2008年底以来,美国一直在大印钞票,这些钱在股市中安家落户,带动富时(FTSE)100指数走高。

  美国现在正削减其最新的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决策委员会称,将缩减100亿美元量化宽松规模至每月150亿美元,并且可能在10月份终止债券购买计划。

  8.美国股市被高估

  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创新高,收于2011.36点。这意味着该指数的周期调整市盈率目前为26.6,远高于长期平均值16.5。这表明该指数被高估了60%以上。

  9.股价不可能永远上涨

  富时100指数的牛市现在已经持续五年多了,准确地说超过了66个月,使其成为史上排名第四长的牛市。

  10.利率冲击

  从明年起,美联储和英国的英格兰银行都将提高利率。就最低限度来看,债务成本增加在以借贷推动的收购中会削弱企业的盈利能力,从而降低增长。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