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媒:美不应冷对华亚投行倡议 消极回应显小气

  【延伸阅读】

  泰国副总理:泰愿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

  2014-09-16 14:07:51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 蒋雪林 林艳华)泰国副总理兼外长他那萨16日在南宁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他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泰国赞成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倡议,并愿意成为创始成员。

  他表示相信该银行将会长期为促进区域的互联互通提供支持,促进深化区域一体化,将会使中国和东盟同时受益。

  他那萨在致辞中同时表示,泰国欢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希望能够看到东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海上事务的合作。“区域的经贸往来,以及繁荣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海上的互联互通。”他说。

  他那萨希望中国与东盟各经济体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现在我们双边的贸易正在增长,而本次博览会的良好成效也是一个良好的证明。”

  每年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东盟和中国合作中的重要盛会。南宁是连接中国和东盟的重要门户,在促进双方伙伴关系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那萨说,东盟与中国是近邻,拥有共同的未来,共同利益也在不断扩大。“许多东盟领导人及部长出席今天的博览会开幕式,体现出东盟国家对于中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视。”

  他说,近几年来,东盟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一直都是维护东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是区域发展的强劲动力。“在过去我们携手起来,一起攻坚克难,在金融危机,以及非典时期相互扶持。”“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站在一起,因为我们是朋友、是伙伴。我们将继续密切合作,来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的伙伴关系也会越来越稳固。我们已经拥有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有强大的政治意愿来实现成功。”

  去年在南宁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共建中国东盟“钻石十年”。他那萨表示,泰国将与中国以及其他东盟国家密切合作,让下一个十年真正成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钻石十年”。泰国对中国总理提出的加强双方合作的远见表示欢迎,并且愿意竭尽全力来推动这些倡议。

  他那萨说,如今,中国已成为东盟第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也成为了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但是我们还有更大的目标需要完成,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来实现双方共同设立的目标。这些目标包括:明年双边贸易额实现5千亿美元,而到2020年要实现1万亿美元。双边投资要实现在未来8年,也就是从2013年开始之后的八年,实现150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确信中国东盟贸易区的升级版将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相关的谈判已经开启,并且进展顺利。自贸区的升级版将会为RCEP,也就是区域经济全面伙伴协定注入强有力的动力。从而进一步地巩固东亚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他表示,世界正在注视东亚,希望东亚能够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的动力。东盟和中国都有重要的使命,这个区域和世界都需要东盟和中国保持坚定的伙伴关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