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创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已批准86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总额度达2833亿元,较8月末增加47亿元。

9月,共有12家机构新获批RQFII额度。其中,5家机构首次获批RQFII额度。联博香港有限公司、嘉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泰盆景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分别获批5亿元额度;国泰君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4亿元;元富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获批1.6亿元。

此外,7家机构增加RQFII批准额度。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分别获批5亿元额度;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4.9亿元额度;南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公司、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获批3亿元额度;赤子之心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获批2.5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9月26日,香港地区累计获批RQFII额度为2700亿元,额度已用尽。新加坡累计获批RQFII额度52亿元,英国获批81亿元。

外汇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郭松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在会同其他部门研究增加RQFII额度的相关问题。

据香港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信息统计发现,9月9日至15日仍有3只RQFII A股ETF出现净申购,净流入资金逾10亿港元,A股ETF连续第16周获资金净流入。

RQFII试点于2011年推出,此举旨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融资和贸易中的地位。RQFII试点范围已经从最初的香港扩大到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和德国,投资额度合计6400亿元。其中,香港获得的RQFII额度最高,达到2700亿元。新加坡获得500亿元RQFII额度,英国、法国、韩国和德国分别获得800亿元RQFII额度。

外汇局数据同时显示,截至9月26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新增两家至256家,合计获批622.11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较8月末增加25.37亿美元。

截至9月26日,123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累计获得846.93亿美元额度,较8月末增加22亿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