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未来20年全球航空市场将现三趋势

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25日发布全球航空市场预测,认为未来20年(2014-2033)全球航空市场将出现三大趋势。

趋势一:客运量和新飞机需求量增势喜人

空中客车认为,2014-2033年间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平均增长将达到4.7%,100座以上的新客机和货机需求将达31400架,总价值约4.6万亿美元。

据空客介绍,目前全球在役客货机数量为18500架,至2033年将增长至37500架,需新增飞机19000架。此外,约12400架低燃油效率的客货飞机将要退役,由新飞机替代。

资料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每年共计运营3200万架次航班,运载30亿人次乘客和5000万吨货物,全球航空业每年带来的经济贡献约为2.4万亿美元。

趋势二:亚洲地区和城市化将成为两大引擎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说,未来20年,北美、欧洲等较成熟的航空市场持续增长的同时,亚洲航空业的增长将更引人注目。“未来10年内,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据空客分析,至2033年全球中产阶级占人口总比例将由33%增长至63%,而亚洲地区中产阶级人口数量届时将翻两番,收入水平的整体提高将推动航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预测,印度的国内航空市场将迎来历史增长最快时期,至2033年将成为全球10大市场之一。

此外,城市化也将是全球航空市场增长的一大重要引擎。空客认为,随着城市化的增长和财富的集中,全球超大型航空城市的数量将翻一番达到91个。这些超大型城市在成为世界财富中心的同时,也将推动远程航线运输,全球远程航空运输量的95%将集中在这些超大型城市之间。

趋势三:宽体飞机需求增长将格外强劲

空客预计,未来20年全球新增宽体客货飞机需求约9300架,总价值约2.5万亿美元,按飞机数量算,占同期新飞机总量的30%,按价值计算,占同期全部飞机总价值的55%。

其中,250-400座的双通道宽体飞机需求约7800架,用于执飞最繁忙航线的400座以上超大型宽体飞机需求约1500架。空客预测称,鉴于亚太地区增长速度超过平均水平以及人口高度集中,约50%的宽体客机将交付亚太地区运营商。

雷义说:“我们预测,空客A350XWB和A330neo等双通道宽体飞机的需求增长将格外强劲。2017年至2022年之后新一代宽体飞机将供不应求,因此我们正在研究提高这两款机型的产量。”

据了解,空客首架A350XWB宽体客机将于今年年底交付,首架A330neo将于2017年交付。

单通道飞机方面,空中客车预测,未来20年新增单通道飞机需求22000多架,总价值2.1万亿美元,占同期新飞机总需求量的70%,飞机总价值的45%。

空客认为,欧洲及北美市场的单通道飞机需求将持续走高,分别占到单通道飞机总量的22%和21%。然而受中国和印度国内市场发展以及东南亚地区低成本航空发展的推动,亚洲地区单通道飞机需求量将远超这两个地区,亚太地区单通道飞机需求量将占3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