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日央行通胀目标或2016年达成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Raymond Van Der Putten周五(9月26日)对日内公布的日本通胀数据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此次通胀下行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上调消费税。

日本总务省周五(9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8月包括油品但扣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3.1%,低于预估中值3.2%和7月3.3%的升幅。除了4月份消费税上调的直接影响之外,通胀大约在1.1%附近。

一些分析人士将此次通胀速度下滑归结为上调消费税令经济遭受打压,但是并没有太多证据来说明这一点。相反,经济学家表示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正在减弱。

如果上调消费税的影响逐步消退,这将支持政府在2015年10月份将消费税从8%上调至10%。

此外,通胀的下滑令投资者怀疑日本央行的2%通胀目标能够顺利实现。根据我们的预测,日本2%的通胀目标会在2016年早期达成。

随着产出缺口逐步填平,工资将会不断增长。在7月份日本合同工资增长0.5%,预期在未来数月工资增幅将会不断加大。

此外,我们预期日元兑美元将会进一步下滑。因为随着通胀预期的高涨,零售商可能发现他们将进口物价上扬传递给消费者更加容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