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央行所购短期日债收益率首次破零

新浪财经铁军 2014-09-10 10:30:05

日本央行所购短期日债收益率首次破零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消息,“颠倒混乱”的日本货币宽松世界周二再迎里程碑式事件,日本央行[微博]首次以负收益率购得日本短期国债。

  日本央行购买了一些三个月期的日本短期国债,由于需求强劲,这些国债失业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内破零。

  通常来说,人们购买债务谋求未来获得利息收入。负收益率意味着买家将赔钱。

  日本央行为何会在如此情况下出手购债?

  有交易员称,日本央行希望向市场表明,该行将实现资产购买目标,不惜成本。

  为实现2%这一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资产购买项目所涉资产包括短期国债。日本央行谋求年底时基础货币量能够升至270万亿日元。通过购买短期国债,日本央行能够增加金融体系中的现金规模。

  市场人士称,央行或没料到会以负收益率购买短期国债。但欧洲央行宽松政策导致欧洲投资者对短期日本国债需求增强,以至于收益率破零。

  美林日本证券公司首席日本国债策略师Shogo Fujita称:“日本央行可能没有预料到这点,短期国债收益率破零会引发他们的担忧。”

  Fujita称,如果日本短期国债收益率为负,将压低长期国债收益率。然而,市场人士未来某刻或倾向于将资金作为储备放在日本央行,其利率为0.1%,而不会去购买低收益的国债。他称,这或导致日本央行所购短期国债的份额超过其本意。(铁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