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Fed内战开打 明年升息尚存变数

继上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就货币政策前景展开激辩,鹰鸽两派互不相让。然而,明年美联储内部格局将发生巨变,其中两位极端鹰派委员将隐退,这将使得鸽派拥有空前强大的话语权,料打压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另外,欧洲方面仍深陷经济低迷和通缩的阴影之下,本周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发话称,尽管预计近期的激励举措将提振欧元区经济,但仍重申必要时将采取更多宽松行动。

央行动向对黄金市场的影响颇为重要,它是影响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的重要变量,并且特定情况下,也可能引发短线巨大波动。

美联储鹰鸽之战全面打响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9月23日)表示,他预期美联储(Fed)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升息,并称随着量化宽松(QE)政策即将结束,美联储可能需要在下个月取消维持低利率的承诺。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当地时间周二(9月23日)表示,美联储(FED)应该很快开始加息,并且“渐进式和系统性地”进行。她表示对利率正常化“非常期待”,并称她认为经济目前可以承受加息,而且维持低利率太久将进一步催生金融市场的冒险行为。乔治是美联储官员中最鹰派的成员。

不过,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当地时间周一(9月22日)警告称,在通胀低于2%目标的时候,美联储(FED)对于加息应该非常谨慎,因为如此做可能危及美联储的公信力以及通胀预期。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9月24日)表示:“我们应该在调整美国货币政策立场上格外耐心——即便是耐心到允许通胀略微超过我们的目标水平也不为过,这样会适当平衡我们的政策目标所面临的风险,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曾警告称,美元汇率大幅走强可能有碍美联储刺激增长、促进通胀的努力。在确信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更高借贷成本所带来的影响之前,美联储不应该调整利率。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9月24日)表示,她认为美联储(FED)应全面检讨有关政策指引的沟通策略,或许可以把货币政策声明与对经济表现的预估挂钩。

两大鹰王即将离去 明年升息尚存变数

随着两大鹰派代表人物相继离任,2015年美联储(FED)将会是“鸽派”们的天下,这或于也会打压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脚步过快的预期。尽管眼下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在2015年中首次加息,但两位官员的离去使得这样的预期变数丛生。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明年将退休,这可能缓解美联储更快加息的压力。普罗索是美联储内部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批评最尖锐的人士之一。费城联储在周一(9月22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位前经济学教授将在明年3月1日退休。

现年66岁的普罗索在任职美联储的八年里,六次对政策决定持反对意见,其中包括美联储上两次会议。他经常主张,美联储大举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激发通胀上升,在7月和9月的会议上,围绕美联储在结束购债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近零利率的承诺,他与其他同僚也看法存在分歧。

随着普罗索的离任,另一位最为高调的鹰派之一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也将退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辩论局面可能发生改变。

现年65岁的费舍尔此前曾表示,他计划在4月离任。地区联储主席通常在65岁之后就会按规定退休。

欧元区经济仍疲弱不堪 德拉基重申进一步宽松可能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9月22日)在参加欧洲议会的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讲话称,欧元区经济失去了复苏的势头,央行准备在职责范围内使用其它非常规措施。但德拉基预计受助于欧央行近期的激励举措,欧元区经济下半年温和增长,以及承诺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自6月初欧洲央行宣布了包括降息和定向长期贷款在内的刺激计划之后,欧元/美元已经累计下跌约6%。当前,欧元/美元位于逾一年低位附近。

正值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并且通胀持续走低之际,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周二(9月23日)讲话称,欧元区GDP或将于明年达到经济危机前水平。

维斯科在讲话中称,欧元区经济衰退产生的影响依旧存在,不仅仅是边缘国家存在经济弱复苏现象。经济危机后遗症包括投资低迷和失业率攀升,或将对经济造成长期影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